年内将为外贸企业减免关税25亿余元

发布时间:2020-03-06 09:1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申报系统正式接受申请。3日,益海嘉里(安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批进口订单申请成功,将免征税款834.18万元。芜湖海关表示,这是全市乃至省内首家成功申请对美加征关税市场化采购排除的企业。随着“新政”的全面实施,预计年内将为芜湖企业减免对美加征关税25.66亿元。

记者从芜湖海关了解到,该批货物为益海嘉里从美国进口的1万吨黄大豆,货值397.49万美元。企业工作人员通过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申报系统在2日申报当月采购计划,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核通过后第一时间申报排除申请。3月3日上午,企业第一份排除申请审核通过,领取到了18位的排除编号。该票货物成功排除申请后,将为企业免征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27.5%,免征后的关税率将低至3%,共免征税款834.18万元。企业的进口成本大大减少。

目前,芜湖海关已通过公告栏、电话调研、建立关企微信群等形式,与2019年芜湖市自美进口商品的109家企业进行了点对点沟通,并对双汇集团、三只松鼠、大陆汽车电子、鑫科铜业、益海嘉里、钻石飞机、庞贝捷涂料等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跟踪服务,“贴身”指导企业用好用足该项关税政策,及时开展申报工作,进一步降低进口成本。目前,我市已有20家企业提出需求,其中16家企业确定了采购计划。

据悉,《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的公告》2月18日下发,在第一批、第二批已经开展的对美加征关税排除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反制关税商品开展市场化采购排除。根据该《公告》,自2020年3月2日起,税委会接受相关中国境内企业申请,在对有关申请逐一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对相关企业符合条件、按市场化和商业化原则自美采购的进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内不再加征我对美301措施反制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