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轨道交通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6 09:1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轨道2号线梦溪路车辆基地恢复施工,在建的芜湖轨道交通项目进入全面复工阶段。

3月3日,记者实地走访了轨道交通2号线梦溪路车辆基地。佩戴口罩的施工人员在进行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现场。中国中铁芜湖轨道交通第九项目部总工程师张哲介绍说,梦溪路车辆基地占地面积377亩,主要承担着2号线轨道列车停放、检修以及各种运营设备保养维修等任务。项目自2月29日复工以来,进场人员达到近60人,复工率近一半。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项目对施工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口袋书进行健康教育,实行进场登记和体温监测制度,对工地和生活区、办公区每天坚持2次以上消毒作业,全员分时段用餐,隔离住宿,保证在复工复产的同时疫情防控不松劲。项目进度上,目前车辆基地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成,大约达到了总工程量的70%。现在正在开展室内外的装饰装修和附属工程施工。

绕过正在施工的办公楼,记者看到了车辆基地真正的“心脏”——24条轨道股道线。其中几条轨道线上还停靠着刚刚从中车浦镇庞巴迪公司生产基地下线的几台单轨列车。张哲告诉记者,基地建设了总长度1.7公里的轨道,至少能够满足30多辆6节编组的列车同时停靠。建成后,这里将成为轨道2号线上名副其实的“机务库”,能够为列车提供检修、保养、清洗等各种服务。目前,所有股道线的下部结构已完成,70%的轨道线也完成了架梁,梦溪路车辆段是整个芜湖市轨道交通1、2号线“两段一场”(2个车辆段、1个停车场)项目中体量最大,进度最快的一个项目部。

记者从市轨道办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截至目前芜湖轨道交通全线9个分部(除10分部专业架梁分部外)悉数复工,正在抢抓工期开展施工,尽量避免疫情给项目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