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失业保险返还“含金量”全省最高

发布时间:2020-03-06 09:1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复工不耽误。芜湖以一系列补贴刺激就业创业,各种针对性服务助力返岗,帮助各类企业共渡难关。

从市人社局获悉,这些条款包括失业保险费返还、定点企业奖补等等,全市符合一定条件的参保企业均可参加。特别是失业保险费返还,对单个企业标准按企业及其职工2019年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含补缴费用)的50%计算。

据统计,截止到3月4日,芜湖累计初审3595家企业申报的失业保险费返还7037万元,已发放1577户的失业保险费返还4534万元。根据前期的全省统计数据及分析,不管是企业申报数额还是实际的发放数额,芜湖的“含金量”都是最高的,两项均为全省第一。

同时,全市累计受理362家企业申报的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915万元,已拨付252家企业632万元。市场招聘方面,累计有1752家企业参加网络招聘,当期用工需求24367人,达成意向应聘23977人,成功上岗10761人。

奖补是一方面,服务也要快步跟上。复工开始以来,人社局组建了“用工服务组”,广泛收集建立、发布复工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包括招聘人数、招聘工种、薪酬待遇等。通过组织专人、购买服务等方式为本地区每户复工企业配备一名人力资源服务专员,开展用工调查,帮助企业在安徽公共招聘网实名注册和发布招聘信息。

促进农民工省内转移就业,深化与亳州市、利辛县、灵璧县、望江县、宿松县、太湖县等结对地区的劳务合作。现已分别前往镜湖区结对帮扶的望江县以及劳务输出大县临泉县,为奇瑞股份、中达电子、美智空调、长兴科技等急需用人的企业招揽人才,通过信息推送、岗位匹配推荐、专车接回上岗等机制,及时组织有意愿人员来芜湖就业。

另外,协调企业采取“点对点”包车运输模式,专车接运市外农民工复工,实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安全定向返岗。对来源于同一城市、人数较多者,按规定流程申报接运手续;对辖区企业有零散接送需求者,按照“区域内拼车”模式专车接运。如今,已累计包车180辆,接回员工30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