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猪牛羊家禽屠宰企业全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6 09:0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实施禁止活禽交易的措施,家禽集中屠宰工作成了重中之重。记者从芜湖市畜牧兽医局获悉,为解决养殖场(户)畜禽出栏运不出等问题,我市积极帮助合法畜禽屠宰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目前,全市6个生猪、1个牛羊、2个家禽定点屠宰厂已通过所在县区政府验收,全部复工复产。每天供应市场的畜禽产品能够满足广大市民需求。

自实施交通管制和活禽交易市场休市后,全市畜禽养殖场遭受了很大的压力。“我们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每年销售1000多万只鸡,春节前后本是屠宰和销售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复工被耽误了,但好在农业部门积极提供服务,给予出厂的鸡检疫、开车辆通行证,损失不是太大。”南陵县畜牧兽医局局长柯桂林说。

农业部门对其复工进行指导,帮助其尽快达到复工条件,2月16日屠宰厂复工,这是全市2家家禽定点屠宰厂之一。“自复工后,每天屠宰的鸡量达2万只,目前人手尚不齐全,如果全部上岗到位,日生产能力能达到4万只。”据了解,与该公司合作的养鸡户有几百户,公司负责回收这么多养鸡户的鸡。“那段时间鸡运不出去,屠宰又没有复工,真的压力很大,好在难关很快挺过去了。”柯桂林说,目前该公司每天运到山东等地的活鸡和屠宰的量加起来每天达7万只,存栏的压力小了很多。位于鸠江区的光亮家禽屠宰厂,多年来主要屠宰的是鸭子,自疫情以来,该屠宰厂承接了不少屠宰活鸡的任务,每天屠宰的量比以前翻了好几倍。

据了解,全市有较大规模畜禽养殖场390多家。当前正处在冬春季疫病高发期,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和动物疫情发生,各级农业部门强化动物疫情日常排查和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监测。帮助畜禽屠宰企业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制定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加大厂区消毒,要求所有入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厂(场)人员逐一检查体温及身体状况并登记。为确保出厂的鸡安全和在质量,属地农业部门对家禽屠宰派驻官方兽医,对每一批次的家禽进行检疫,合格后发放动物检疫合格证。新建规模化家禽集中屠宰厂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