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启动告知承诺+智能审批模式

发布时间:2020-03-05 09:1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日上午,在位于镜湖市民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局窗口,芜湖巨哈暖通科技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智能审批领取到营业执照和印章,其中执照办理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原来,为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便利化,市政务服务大厅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开始在我市试点推行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告知承诺+智能审批制度改革。在尊重市场主体民事权利、自主申报、承诺使用的基础上,由市场主体对申报的名称、经营范围、住所(经营场所)等登记事项进行自主申报,承诺使用。随后,智能审批系统在无人工干预的情形下,按照形式审查的要求快速自动核准登记,由机器替代人工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到自助打印设备上自助打印,也可选择免费邮寄,实现了企业设立登记7×24小时不打烊服务。

韦女士是芜湖巨哈暖通科技有限公司的代办会计。韦女士表示,自接到投资人的委托后,她就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企业开办平台,进入智能审批系统按照提示进行了资料填报提交。随后系统自动合成所有登记文书,提交成功后即通过设立登记审核,并收到已设立成功的短信提示。

据了解,执照打印完成后,登记信息同步到所选定的印章刻制企业,通过政府买单的方式,进行免费刻制,2小时内送到登记窗口。由于投资人比较着急,韦女士未选择免费邮寄,直接来到了就近的镜湖市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领取到投资人的营业执照和印章等。

“从接到投资人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和印章,全程不超过2小时,真是又快捷又方便!”韦女士感叹说。记者了解到,申请人在网上申请企业设立登记的同时,还可以同时申请税务、刻制、银行开户、社保和公积金等申请,同步办理,真真正正实现一站式服务,随时随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