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程建设忙防疫工期“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05 09:0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市各重点工程正在有序复工复产,如何做到防疫工期“两不误”?日前,记者走访了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城南片区污水主干管及泵站完善工程的施工现场。

在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桩基作业。所有人员复工前,不仅要上报14天以内的行动轨迹,还要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施工方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复工前,我们先后组织4次包车护送员工安全返工,目前现阶段施工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卫生、住建等部门通过合并检查、并联审批等方式,将我们复工审批的等待时间从7天缩短为3天,还提供了防疫知识培训。等疫情结束后,我们将实现24小时作业,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想要防疫工期“两不误”,事前准备工作必不可少。早在2月8日,城南片区污水主干管及泵站完善工程项目部就已经着手采购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提前做好复工方案,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返芜后进行居家隔离。当记者走进施工现场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我们将防疫措施做得早一点、全一些,就能为施工多赢得一点时间。”

据了解,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城南片区污水主干管及泵站完善工程均由三峡集团牵头建设,是我市加快水环境治理、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具体举措。其中,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覆盖城南区域,总处理规模将达到20万吨/天,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城南片区污水主干管及泵站完善工程位于峨山东路,全长1.6公里,为新建管网工程,建成后将完善城区污水处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