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毕业生:
就职小微企业可领3000元补贴

发布时间:2020-03-04 09:1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小微企业,将可获得3000元补贴。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

预计达34.7万人

今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34.7万人,数量仍处于高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进入黄金期和高峰期。

据悉,我省将加大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力度。从2月下旬开始,我省全面开展毕业生线上招聘活动,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

《通知》要求,有关部门要完善省级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平台,联合安徽公共招聘网,面向省内重点地区、重要领域、重大工程、中小微企业和基层一线等,开发建设工科类、农林类、师范类、财经类、医学类和技术技能类等学科专业类省级招聘分平台,从2月下旬到4月底组织开展系列化、专场性春季线上大型招聘活动。

国企要充分吸纳

高校毕业生就业

《通知》要求,有关部门要大力开发更多更有效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国有企业特别是省属企业等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大吸纳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力度;各用人单位特别是工业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扩大劳动力市场需求,充分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进一步增加基层就业岗位,组织实施好特岗教师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

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青年见习计划,摸排有见习需求的高校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开发见习岗位,提高见习期间的生活补助标准。完善“互联网+征兵服务”,加强大学生征兵宣传教育、精准动员和精准征集,鼓励更多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参军入伍。

户口档案

可在学校保留两年

今年,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我省将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按规定财政给予贴息;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学费补偿政策将被进一步落实;大学生征兵的入学资格保留、学籍管理、复学、专业调整、升学、学费补偿代偿等政策将得到统筹实施。

此外,我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要延长报到接收时间,可通过网络等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就业报到手续。对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待落实工作单位后再及时办理就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