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轨道交通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2020-03-03 09:2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张明珠 字体:【  

昨日上午,位于城东的梦溪路车辆基地迎来复工,经过体温测量、戴着口罩的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室内装饰装修。这也意味着,在抢抓工期、疫情防控两不误的前提下,中国中铁芜湖轨道交通项目迎来全面复工。

梦溪路车辆基地紧挨着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占地面积377亩,主要承担着2号线轨道列车停放、检修以及各种运营设备保养维修等任务。上午9点多,记者经过登记、测量体温后进入工地现场看到,除了2个保安室外,该基地的公寓、食堂、检修库、综合楼、工程车库等9栋房建工程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水电安装以及室外附属道路、绿化等施工。中铁芜湖轨道交通项目第九分部书记牛志星表示,目前已复工的共有近60人,施工一线人员大多数都是本地工人,随着外地工人隔离结束陆续回归,施工进度将会加快,力争加班加点将疫情期间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在梦溪路车辆基地的最南侧,设有24条轨道股道线。所有股道线的下部结构已完成,70%的股道线也完成了架梁,其中好几条股道线上还停放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庞巴迪单轨列车。据介绍,24条轨道股道线有的是停车线、有的是洗车线、有的是检修线,分工明确清晰,目前有2条轨道股道线还需进行延长。待梦溪路车辆基地全部建成后,这里将为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负责梦溪路车辆基地建设的第九分部,目前除负责架梁的第十分部外,中铁芜湖轨道交通项目其余分部也都在抓紧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吹响了复工“号角”。在位于城北的保顺路制梁厂,来自第一分部的工人们正在进行的是运梁和预应力张拉工序;在位于1号线最南端的白马山车辆基地,来自第二分部的施工人员也在加紧施工;在轨道交通2号线弋江路站到文化路站区间,第三分部正在进行跨宁安铁路转体梁的建设;在天门山路段的轨道交通施工现场,天门山路站的地下承台、独立钢柱等均已安装到位,第五分部将开始站厅购票层的拼装施工……目前各项目分部正在属地政府、轨道办、住建局等部门的指导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推进芜湖轨道交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