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外地身份证能在芜湖预约买口罩吗?

发布时间:2020-03-03 09:1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日,芜湖居民周先生致电,咨询口罩预约购买的问题:“外地的身份证,没有办法享受预约吗?”

周先生是安徽蒙城人,在芜湖务工生活已经有十多年,租住了房子,两个孩子也在芜读书。但是,他的个人身份证和户口所在地仍在蒙城老家。这段时间,周先生一直想通过手机预约口罩,但是有身份限制没有成功。“我们家四口人,有出门采买的需要。连续跑了四五家药房,要不就是断货,要不就必须出示预约码。网络上卖的口罩,不知质量如何,也没敢买。”

针对周先生的问题,记者咨询了芜湖市医疗保障局综合科,相关负责人解释说,预约口罩系统后台确实有“门槛”限制,本地户口、本地身份证或本地的社会保障卡(即有本地的社保缴费记录),三者符合一条即可,系统会默认其资质。但如果都没有,当前确实难以预约。

该负责人建议周先生这类情况的居民,可以多跑几家药店问问,“药房的库存比较紧张,但也有一些连锁药房会从母公司调货,可能会有存量外售”。另外,口罩预约是全省的行为,也可以尝试用手机在老家预约,看能否提供寄送服务,或者向有资质的和信誉保障的正规网络商户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