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审批“上线办”“绿色服务”不间断

发布时间:2020-03-03 09:1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喂,您好!你们提交的报告表已经挂网公示了,请把邮寄地址告诉我。公示时间结束我们就把环评批复邮寄给您。”日前,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的工作人员拨通了芜湖松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宋文林的电话。接到电话,宋文林的一颗心总算定了下来。

“项目迟一天获得环评审批,企业就晚一天开工,直接造成成本增加。疫情期间,没想到环评审批的速度反而加快了,还不需要我们来回奔波递送资料,真要为市生态环境局的办事效率点个赞!”宋文林说道。

这样的电话,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打出了很多。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窗口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实现不见面审批。

有关咨询采用电话、网络等联系方式进行交流答复;业务受理通过政务服务网进行受理;技术评估采取电子函审的形式;确需会议评审的采取网络视频评审;涉及现场核查时采取视频或照片核查等形式;向企业印发的文件采取邮寄或发送电子公文方式……各种生态环境办事事项都“上了网”。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不接触式”服务,开展“不见面式”审批,让数据“跑腿”,实现生态环境服务提速增效。

目前,全市已对涉及口罩生产和消毒酒精生产2个项目的环评管理采取先开工后补办环评手续。办理复产复工项目环评数21个。已豁免各类临时新增辐射诊疗设备3台,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2台(DR一台,移动DR一台)、繁昌县中医院1台(CT一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