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日起全面启动线上教育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02 09:2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从芜湖市教育局获悉,自今日开始,我市中职学校、中小学校将通过电视、网络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幼儿园暂不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可实行居家生活与保教指导。

据了解,线上教学采取电视频道直播、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教育教学视频直播课程安排严格按照省厅文件要求,一、二年级每天学习时间不超过60分钟,每次连续学习时间不超过20分钟,小学三至六年级每天学习时间不超过80分钟,每次连续学习时间不超过20分钟,初中七、八年级每天学习时间不超过150分钟,每次连续学习时间不超过30分钟,高一、高二年级每天学习时间不超过180分钟,每次连续学习时间不超过30分钟(因受播出时间限制,高二年级个别学科有两节连堂现象)。

因此,周一至周五每天定时播放课时量为:小学一、二年级3节/天,三至六年级4节/天,七、八年级5节/天,高一、高二年级6节/天。各学科视频直播教学内容,全部从省教育厅提供的资源中下载。未安排直播的教育教学资源可通过点播方式自主选择学习。各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在已开展的线上教学基础上,充分利用各类优秀教学资源,继续推进初三、高三毕业年级的教育教学和复习迎考工作。

线上教育教学采用“双师制”。即采用录播教师统一授课与本校任课教师网上辅导相结合方式实施教学。此次,芜湖市遴选了96位名师参与全省统一的教学视频制作工作。在播放教学视频的同时,班级任课教师要同步听课,课后做好线上答疑、作业布置批改和反馈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

据悉,芜湖智慧教育平台将推出由我市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高三一线骨干教师主讲的高三各学科第二轮复习系列讲座。

另外,严禁各类培训机构在学生返校前开展线下培训活动。各校要做好对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儿童的关爱和帮助,做到全覆盖,无遗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