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劲注册审批“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2-27 09:0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防控期间,市市场监管局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多措并举,全力推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等登记注册服务,倡导群众足不出户办登记,同时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疫情防控和登记注册两不误。

审批服务全上网

市市场监管局利用新闻媒体、网上公告等多种方式,公布网上办理流程方式、窗口咨询电话和邮寄地址等信息,引导企业群众加入企业咨询服务QQ群,合理调配工作人员,确保从咨询到受理、从网上到现场,登记注册业务的每个环节都不缺不漏、畅通无阻。在工商登记注册大厅里,有序而忙碌的工作人员取代了平日里熙熙攘攘的办事人流。工作人员会早早到岗,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查看申报信息,帮助处理登记材料。

容缺办证效率高

这几天,坐落于三山区一家农业机械企业,刚和一家外方公司谈妥合作计划,需要办理增资手续,但因该公司属内资股份公司转外资股份公司,审批权限在省市场监管局,且此类公司属转换登记,业务系统中没有相应的模块,一时间无法及时办理。为了不影响企业正常运行,接到企业求助后,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协调省市场监管局相关授权,同时联系软件开发公司临时修改审批系统程序,增设了相关办理模块。同时,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身在外地,无法提供原件签字,可增资事宜迫在眉睫。得知这一情况后,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对此单进行“容缺受理”,通过“先办后补”的方式将营业执照发到企业手中。

绿色通道抗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对于涉及防疫物资生产、民生保障相关等领域的企业登记注册办理事项,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级窗口都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主战场。

芜湖悠派护理用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缓解口罩供应缺口,助力疫情防控,紧急增加了一条口罩生产线,因此需要为它旗下的一家公司增加口罩等业务的经营范围。市市场监管局、鸠江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与该公司联系,远程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半个小时就完成网上审核,并将营业执照打印交到企业手中,创下我市营业执照发放的最快纪录。

据统计,自2月3日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服务窗口共办理网上企业设立192户,办理变更登记154户,注销登记27户,合计办理373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