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居家养老应急援助已实施300余起

发布时间:2020-02-25 09:5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陈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啊,现在疫情不容忽视,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芜湖援通养老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最近每天都要拨打近三百个这样的电话,叮嘱社区老人特别是高龄、孤寡老人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

王爷爷家药品没有了,张奶奶家生活用品没有了……对于电话访问中老人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工作人员也会一一记录下来,帮忙解决。

家住长江长的付老日前拨通了芜湖援通求助按键,老两口年事已高,唯一女儿在外地,因疫情防控期间家里物资都没有了,情急之下想到了援通呼叫平台。客服第一时间将信息上报至援通应急指挥中心。一小时以后,应急小分队成员将老人所需物品全部买齐,送至老人所住小区门口,老人顺利拿到了所需物资。

和付老类似情况的还有八旬独居老人吴奶奶。吴奶奶剧烈咳嗽,但是去医院成了她的一大难题。芜湖援通了解到吴奶奶的诉求后,立即向镜湖区民政局和所在的棠梅园社区上报,社区第一时间安排医生上门为老人检查,原来是老人气管炎发作。援通城中应急小分队立即将老人安全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完毕后告知,老人是气管炎发作严重,幸亏及时送医,否则会引发其他并发症。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居家老人上门服务暂停对外服务。对于政府保障的居家空巢、高龄、失能(失智)等老年人,依托援通养老服务平台应急小分队开展,确保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为了居家老人的身心安康,芜湖援通成立应急服务指挥中心,并组建6支居家养老应急小分队,分散在全市各县区。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不宜经常上门探访,芜湖援通坚持“全年无休、24小时守候”服务,重点对我市三无、空巢、独居老人及老兵开展电话问访,了解其生活、精神情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针对性提供各类帮扶。同时,老人遇到问题,也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热线。从除夕截至2月24日,芜湖援通共回访用户和处理各类呼叫累计7300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目前老人的诉求大多集中在生病紧急求救、生活物资紧缺配送、常用物品和药品代购、防护用品紧缺配送等方面。截至目前,芜湖援通开展紧急居家上门服务及协助社区完成应急援助累计30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