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审批”:政务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2-21 09:0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作为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公共场所,市政务服务各大厅(含各分厅和县、市、区分厅)属于人群聚集区,也是防控的重点区域,自2月3日至今一直暂停线下窗口服务。但政务服务并未“打烊”,线上渠道依旧畅通。截至2月19日,共累计接受咨询17275人次,办件19488个,其中网上办件17513个,占到近90%。

2月上旬,家住城南的陈先生准备提取偿还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公积金,可疫情期间,不便出门,他便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实名认证后,按照操作程序上传资料申请提取。结果不到3个工作日后,一笔住房公积金金额便到账了。疫情期间,这样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办事的事项还有很多。数据显示,目前2月份安徽政务服务芜湖分厅的办件量前五位分别是图书馆文献外借和咨询服务;提取住房公积金;健康家庭一卡通(夫妻双方均为本省居民);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待遇办理;小型货车通行证。每天,市政务服务各大厅都有工作人员线上审批广大企业、群众申请的网上办事项。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温馨提醒,目前我市多数事项都可以实现全程网办。疫情期间,为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市民最好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或是皖事通App,按服务主题或部门选择要办理的事项。如确有特别紧迫事项需到窗口现场办理,可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皖事通城市令”,或拨打12345热线电话,在“芜湖市周末便民政务服务直通车”模块预约办事,中心将视情安排工作人员临时开放窗口办理或提供代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