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兑付首笔定点企业奖补资金

发布时间:2020-02-20 09:1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9日,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芜湖首笔定点企业奖补资金已在弋江区兑付完毕,21600元奖励芜湖华仁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芜湖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出台了相关政策,在企业信贷、税费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给予资金支持,特别强调对中小微企业、定点企业的扶持。其中,在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生产期间(2020 年 1 月 24 日至 2 月 9 日)加班加点生产的省级、市级定点企业,可根据参加复工生产的人数(含临时工),按 200 元每人每天的标准获得奖补。

首家“摘金”的企业芜湖华仁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核心原料的生产企业。该公司从1月23日接到相关订单后,便组织部分员工紧急复工,全力以赴保障供应。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一批核心原料的出厂要经过预处理、有机合成、纯化分析、浓缩干燥等多个步骤,生产下来至少需要七八天的时间。面对突发疫情,整整18天,该企业每天安排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分析检测人员、夜班人员等10名员工同时在岗,最终顺利完成50万份试剂盒核心原料,并派出专车紧急送出。

整个申报兑付过程中,弋江区人社局及时向企业宣传政策,主动对接,迅速指导。华仁科技于2月17日提交完申报资料后,区人社局统筹经办流程,协调财政部门,在审核确认企业符合条件后,提前预拨资金21600元。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待审核完成后也将及时兑付。

实际上,针对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定点企业就业奖补、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等,全市已建立了兑付快速通道,“线上审批、按日汇总、当天调度、快速兑现”,实现了当天申报、当日受理、滚动兑付。省级申报系统开放两日内,我市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已受理156户企业,申报资金981万元。定点企业就业奖补已受理9家,预计发放金额102.9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