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加工龙头企业24小时加急生产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9 09:1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影响下,市民最关心的粮油等物资是否会紧缺?近日,记者走访我市粮油加工龙头企业——益海嘉里(安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时获悉,该企业正24小时加急生产保供应,目前每天可生产350吨大米、1200吨食用油,足以满足市场需求。

益海嘉里(安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是我市成品粮承储企业。近日上午,记者走进企业食用油包装车间,在整洁的环境、全自动化生产线中,一桶桶食用油排队等待装箱,分装、封箱流程全部由机器完成。在企业的大米加工厂房,各个品种的大米堆成了小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迅速克服重重困难,在做好各项环境卫生、疫情预防措施的前提下,1月27日即紧急组织芜湖本地员工复工,彻夜加急生产。”企业总经理助理孙丰银介绍,作为粮油生产企业,自身的卫生防疫标准就要高于其他企业,疫情发生后,工厂第一时间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疫情防控措施方案,所有进厂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每天酒精喷壶消毒两次,食堂执行人员分时段用餐,最大限度保证员工身体健康、安全生产。

据其介绍,为进一步做好芜湖市粮食保供稳市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必需品,企业已紧急申请从集团内及省外船运食用油、大豆等原料用于压榨和成品粮油生产及发运,“抗疫保供,我们有充足的货源可以保障供应,可以满足广大芜湖市民乃至全省人民的需求,大家不需要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