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率先发放首笔省重点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

发布时间:2020-02-19 09:1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经过7天公示,安徽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日前拿到了全省首笔重点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共计29.7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全市人社系统建立了政策兑现联络员制度,将政策申报调整为“线上审批、每日汇总、当天调度、快速兑现”模式。而作为我省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安徽双鹤被纳入承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护设备设施的省级定点生产企业,我市人社部门为企业专门安排了一名“服务专员”,全程跟踪、帮扶企业。

2月7日上午,市人社局根据省、市统一部署,联合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申报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启动企业失业保险费返还、定点企业就业奖补等政策的申报审核工作。利用“大数据获取信息、企业在线申报、部门快捷审批”的方式,我市人社部门在3小时内完成了安徽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失业保险费返还申报、审核工作,让防疫物资关联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