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冲在前办税服务赢点赞

发布时间:2020-02-19 09:1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镜湖区税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税务管理,全力以赴打好防疫阻击战。并在疫情防控中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以优质的办税服务赢得群众点赞。

为落实防控部署,镜湖区税务局迅速行动,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将各项防疫工作及时传达部署到位。同时成立了96人的疫情防控志愿队投身一线,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了56次志愿服务活动、593人次参与,71人承担了社区疫情防控值守任务,累计值班时长1000余小时。

为解决各类企业特别是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涉税诉求,镜湖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采取日常场所消毒、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外,成立了“青年突击队”,14名青年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轮流在大厅值班。 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对于纳税人在网上申请的票种核定、延期申报等需税务机关审批的业务,设置了网上审核处理专岗,确保第一时间予以处理。同时还通过电话、QQ、微信群等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助力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