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又有4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了

发布时间:2020-02-19 09:1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8日上午,在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又有四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单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

记者了解到,这次出院的四名患者情况各异。57岁的胡师傅头发略有花白,是一名船员,之前是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他于1月26日晚收治入院,发热伴有咳嗽、气急。另两位患者是同一家的爷爷和孙女,因为家人有武汉接触史而被传染,两人于1月28日入院,均为普通型患者,爷爷低热、畏寒、口干,孙女则感觉腹痛、胸闷。最后一位患者是36岁的任先生,是无为市的一名企业家。他于1月24日下午出现不适,1月30日确诊入院。

芜湖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负责人、副院长李安平介绍说,针对这些患者的情况他们进行了对症治疗,特别是“三抗”抗病毒、抗炎症、抗生素治疗,效果很好,重症患者还给予吸氧,并且密切监护。同时,注意心理和情绪上的疏导鼓励。“他们的恢复情况都很理想,完全达到出院标准。四个人一起出院,也很令人振奋。”

身穿黑色羽绒服的任先生站在最左边,他说自己最初比较担心,有间断性的发热,但“住进医院里就踏实了”,非常感谢医生护士这段时间的照料。他特地做了一面锦旗“铁肩担道义,妙手愈人心”,并且向医院捐款,为社会献爱。

8岁的小雅和爷爷一起竖着大拇指,她今天终于看清楚了“梅梅阿姨和静静阿姨”,“之前她们穿着隔离服,我都是凭声音分辨的。”两位护士也开心地拥抱了小姑娘,夸她勇敢可爱。小雅上小学二年级,入院当天正好是她的8岁生日,护士们特地给她买了水果蛋糕,陪孩子一起唱歌吹蜡烛。平时,也会格外关注她,讲故事、做游戏都少不了。“出院了,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画一幅画,画上有爸爸妈妈,还有这里穿白衣的叔叔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