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主攻外卖达标市场应开尽开

发布时间:2020-02-19 09:1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序做好商贸企业的复工复产,确保商贸经济平稳运行,日前,市商务局出台《关于印发芜湖市商务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确保全市商贸企业尽快、平稳实现正常营业。推动所有达标超市、农贸市场应开尽开保障供应,尤其鼓励我市一些大型餐饮企业率先复工复产,转型主攻外卖,一方面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另一方面,在防疫期间,寻求新的效益增长点。

因为突发疫情,芜湖很多大型餐饮企业从春节开始停业。如何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疫情以来,我们店开始主攻外卖,推出三菜一汤定制快餐,既能方便附近居民,还可以为复工企业提供外送。”汉爵阳明大酒店执行董事长介绍,疫情以来,酒店还承担了部门隔离点的外卖送餐服务。和该酒店一样,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同庆楼也在积极转型。“一方面,我们推出定制家庭套餐外送服务,有198元、298元等多个品种。”同庆楼副总韦萍介绍。此外,这几天,他们开始尝试卤菜、糕点等外送服务。“市民只要在线下单,我们厨师制作的产品,会在第二天准时送到市民手中。”

为了尽快满足市民生活需求,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该部门正在积极推进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安排,市商务局将会分类分批全力推动商贸企业复工复产,针对分管行业做好复工计划,提前摸排作出预案;并尽快出台商贸行业复工防疫指南,强化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达标超市、农贸市场应开尽开保障供应,同时实时更新芜湖市市区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采购地图。截至2月17日,全市复工复产限上商贸企业总数已达227家,复工复产率达24%;其中销售超亿元企业47家,占全市亿元企业数的30.9%。

2月中旬以来,市商务局已由应急保供状态迭代到复工保增状态,全员助力复工复产,出台9项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问题。如,设立企业复工复产咨询电话,指派专人全工作时段接待商贸企业有关复工复产过程中所遇到问题的政策咨询和情况反映。统筹疫情防控和方便群众采购,提高补货补架频率,稳定市场供应,并鼓励进口防疫医疗物资。引导大中型电商企业创新商品供应模式,加大线上消费供给,鼓励开展线上配食、订购等个性化服务,大力发展不见面销售、无接触配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