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点工程分类分批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8 09:1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月17日起,我市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分类分批有序组织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市重点项目建设指导组将做好各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一对一”服务工作。

问询、登记、测体温、双手消毒……进入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前,一道道防控流程细致有序。几名戴着口罩的疫情防控监督员在门外来回巡查,指引每一位进厂人员完成消毒步骤。目前,该项目已符合复工复产条件,于2月17日复工复产。此外,商合杭工程、城南污水处理厂、大龙湾污水处理厂、芜湖火车站西广场等重点工程均在2月17日复工复产;峨山路东延项目部、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及北京路站综合体工程项目部、商合杭国铁上海局芜湖焊轨基地、芜湖北站北广场等项目将根据自身疫情防控条件,在2月24日之前分类分批复工复产。

据了解,我市各重点工程项目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抓好“一责两案”,即落实疫情防控领导责任制、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个方案,细化各个岗位的职责分工和各个环节的防控措施。同时,各重点工程项目将采取小单元“封闭式”管理模式,厂区职工在疫情期间不得外出,并采取盒饭分餐制,避免人员聚集。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加强防疫指导,帮助施工企业建立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健康报告等制度。市重点项目建设指导组将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协调机制,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企业的困难问题,保障重点工程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