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疫情芜湖市银行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8 09:1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银行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芜湖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芜湖市银行业协会积极倡议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系列举措,发挥银行业保障功能、降低融资成本、开通应急通道,从自身做起,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1月23日(腊月廿九),芜湖市银行业协会向辖内会员银行发送了做好疫情防控、压实责任、加强防护的温馨提示。1月26日(正月初二),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局面,芜湖市银行业协会第一时间转发中国银行业协会《以优质跨界高效的金融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及时向各会员银行传达,加强宣传,并结合地区实际情况,针对芜湖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广大金融消费者,先后发布了《充分发挥银行业保障功能 助力芜湖市疫情防控》和《致芜湖市金融消费者支持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芜湖市银行业志愿者服务总队也同时向各会员银行志愿者分队发出《防控疫情 志愿同行》的志愿服务倡议。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纷纷响应,积极布置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一把手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总分行的统一部署下,发挥党员力量,提升站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不间断的工作中。

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还畅通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宣传线上业务办理方式,通过手机APP、微信等方式办理公私业务,让市民及企业“足不出户即享受全方位金融服务”。

在银行业即将全面返程复工之际,芜湖市银行业协会为真正做到“在家办公,在群上岗,在线培训”的要求,积极寻求线上培训资源,2月11日下午,组织我市银行业金融系统广大员工在线收看以“疫情下的银行业趋势与应对策略”为主题的公益微课线上培训,一起学习破“疫”之策。

芜湖市银行业正在尽己所能,为此次疫情出力。下一步,全市银行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芜湖银保监分局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并以“百行进万企”活动为契机,细化方案,以积极的信贷政策,支持地方经济恢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