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一周治安播报(2020年2月3日至2020年2月9日)

发布时间:2020-02-17 10:1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本周,共发生道路交通76起,比上周下降35.04%,其中一般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0起,事故造成0人死亡,10人受伤,财产损失0元;简易程序处理道路交通事故76起,事故造成15人轻微伤,财产损失82606元。

一、本周交通事故发生特点及主要原因

本周交通事故的发案特点: 事故多发路段为G329国道、沪渝高速、宁芜高速、319省道等。

事故多发时段:上午的8时至9时,中午的11时至12时,下午的17时至18时。

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本周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机动车驾驶人违法变更车道、违法倒车、不按规定让行、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违法会车、违反交通信号、违法超车停车等;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占道行驶、逆行、违反交通信号。

二、本周警方提示

    本周我市以晴天为主,夜间可能出现雾天天气,路面结冰情况,行车能见度较差。请广大驾驶员开车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机动车道、违法超车、会车。在城市道路通行,不要抢行、随意掉头、转弯,遵照交通信号提示和交警指挥有序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