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四大类税费优惠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6 08:4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芜湖税务部门聚焦疫情防控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梳理四大类12项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方面缓解防疫特殊时期企业经营困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简化停业手续。主动为停产停业状态的纳税人办理停业手续,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旅游、酒店等行业和其他因疫情原因导致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的个体工商户,及时辅导其按规定享受相关税费减免政策。

合理调整定额 。结合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特点,通过工作服务群、电话、短信提醒等方式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适当降低核定税额。

依法延期申报。对纳税人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依法准予延期申报;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的,依法准予延期缴纳税款。

逾期办税免罚。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期办结的业务,属纳税人、缴费人自主办理的事项,经主管税务机关确认后,可免除相应的滞纳金和税务行政处罚。特事特办、快事快办 除了给予优惠政策,疫情期间,我市税务部门对生产、销售和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稳产保供。刚刚成立的安徽顺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主要为我市四褐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供接送服务,急需办理开业登记以及相关发票业务。我市经开区税务局为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一窗式套餐式服务。

预约灵活办。应华润芜湖医药有限公司申请大批量发票的预约需求,我市第二税务分局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调拨发票,完成邮件消毒,及时转交快递员包邮上门,免除抗疫相关企业后顾之忧。

芜湖九州通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作为芜湖市定点应急防疫物资采购单位,承担大量的医疗器械、药品和生物制品的生产和配送工作。自疫情集中爆发以后,我市经开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摸排企业涉税诉求,主动询问企业复工情况及生产所需,通过微信等网络途径实行“点对点”线上服务,以最快速度为企业打通壁垒;通过电话预约,为其办理发票紧急增量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