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米袋子”好不好拎?鸠江区自信答复

发布时间:2020-02-13 15:3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民以食为天。疫情防控战役中,社会人心更需要“菜篮子”“米袋子”来稳定。2月11日,听说伟星城菜市场荤素食材齐全,价格也还亲民,记者便前往走访。结果发现,这里如春节前差不多,想买什么菜基本上均有,价格略有浮动。鸠江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鸠江区目前多措施确保“菜篮子”“米袋子”好拎,近来或将还有一波操作进一步提升购买便利性、安全性。

该菜市场分上下两层,一层贩卖新鲜肉类、冰鲜禽类、水产等,二层为蔬菜、豆制品、农副产品等。在场内,记者注意到菜贩均戴着口罩,顾客前来选购时,也是轻言细语,选好装袋后通过扫码付款,直接用现金的不多。有顾客告诉记者,这个菜市场的确不错,品种丰富,价格也过得去。

除了伟星城菜市场外,鸠江区其他菜市场是不是一样好?记者与鸠江区商务局取得了联系,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鸠江区江南江北居民在生活方式方面略有差异,江北涉农居民较多,通过自给、以及当地民营农贸市场与部分超市能满足需要,江南片的菜市场、集贸市场基本开放,不过时间有所限制,8时至12时,进入必须戴口罩、测体温,均为了保障顾客与经营户安全。

该负责人还表示,鸠江区各农贸市场承诺:不断货、不涨价、不关店,保供应、保安全、保价格!同时,市场全面部署,确保口罩、消毒液、除菌液等防疫用品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记者还了解到,鸠江区重点做好引导粮油蔬菜生产储备、畅通防疫物资流通渠道,生活品市场供应保障等工作,进一步保障老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的市场供应。从供应源来看,目前鸠江区上市蔬菜品种主要以白菜、青菜、芹菜、辣椒、芦蒿、莴笋为主,在田蔬菜约4万吨,可以满足正常的市场供给。

鸠江区商务局在摸清市场底数的基础上,突出粮油、米面、肉、蛋、奶、新鲜蔬菜等重点生活必需品,服务指导好本地主要商贸企业做好货品采购、流通投放、库存管理等工作。据了解,万悦城世纪联华超市每日备有米类商品约30吨,食用油约10吨,蔬菜、水果、鱼、肉等每天进行配送;星悦广场欧尚超市蔬菜每日到货总量约为10吨/天,分上下午供应两次。价格都是执行的最平民的价格,每天还有5个进价=售价的菜品,确保老百姓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吃到最平价蔬菜;江北益海嘉里等农业企业米油、蔬菜等供应量充足,完全能满足市民生活所需。

鸠江区商务局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还引导美团外卖对接润信(安徽)农产品批发物流园,为居民提供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取货方式满足“菜篮子”“米袋子”服务,目前已在赤铸山、观岚社区实践,今后将向全区有条件社区推进。随着企业复工,为了同时满足供给与安全,鸠江区拟对菜市场、农贸市场延时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