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吨猪肉产品“零延时”通关

发布时间:2020-02-11 08:4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加大市场供应,保障群众正常生活是防控疫情的关键一环。芜湖海关自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安排专人加班加点针对辖区内双汇食品公司进口的冻猪肉产品给予通关放行。目前,该关累计加班放行325票共1.4万吨猪肉产品,货值1.6亿元,较好保障了市场肉产品供应。

记者了解到,在保障通关时效的同时,海关抽调专人为企业办理自美市场化采购猪肉及制品免税手续,加快减免税手续办理进度,指导企业对春节期间到港货物提前申请免税手续,保障猪肉及制品第一时间实现免税进口。政策实施以来,芜湖海关共办理自美市场化采购猪肉及制品征免税证明2983份,为企业减免税款4.25亿元。

据悉,针对疫情防控对物资供应的特殊需求,芜湖海关将继续延伸服务理念,鼓励企业进行提前申报和预约通关,全力保障进口猪肉制品及其他保障民众生产生活的急需物资“零延时”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