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发改委督促企业保供稳价

发布时间:2020-02-04 10:5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到市区部分商超和药店,了解我市防控疫情期间市场食品储备供应和价格情况,督促企业做好食品储备和价格稳定工作。

在世纪联华超市、欧尚超市的食品区货架上,蔬菜水果供应充足,现场秩序井然。“因为是春节,和平时相比,蔬菜价格略有上涨,但幅度并不大。”市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人员介绍,从目前看,芜湖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一方面外来调运通畅,另一方面二坝、沈巷等本地蔬菜也能正常供应,市场未出现“疯抢”现象。在中山大药房中和路店、元初药房二院店、国胜大药房黄山西路店等药店,店内购物市民三三两两,药店药品价格保持稳定。但检查人员也发现,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货源紧张。对此,市发改委积极协调从外地采购,并组织本地相关企业尽快复工。

据悉,疫情防控以来,市发改部门制订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稳价工作。从年前开始,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启动了市场巡视制度,每日对监测点监测品种进行价格巡视,发现异常,立即提醒、劝诫并上报有关部门。节后,又启动价格监测日报制度,上报种类包括农副产品,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