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有效抗疫芜湖医保屡出硬招

发布时间:2020-02-03 08:2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有效对抗疫情,全面发挥医保职能,连日来,市医保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屡出硬招,保待遇、延时限、增便利,解除群众看病就医顾虑。

全面落实综合保障待遇。将所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及疑似患者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同时,按照“先救治、留信息、再结算”的原则,先行垫付异地参保患者就医费用,简化结算流程,医保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确保救治为先。

延长医保事项办理时限。将医保零星报销发票业务有效期延长至2020年7月31日,将医疗救助办理时间延长至2020年9月30日,将门诊慢性病患者一次取药处方量延长至3个月。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出行次数,避免疫情期间交叉感染的产生。

定向增加慢性病定点医院。目前,我市第三人民医院集中力量收治肺炎患者,导致无法满足其他传染病门诊慢性病患者的就诊需求。鉴于这种情况,针对只定点在三院的传染病门诊慢性病患者,市医保局临时增加弋矶山医院为定点,统一进行系统对接,免去参保人员上门更改,保障患者的门诊慢性病就医购药医疗待遇。

强化专项救治经费保障。市医保部门保持与市卫健部门每日对接,实时掌握疫情最新动态。并根据疫情变化情况,要求各经办机构做好与相应定点收治医院的对接,根据医院需求提前预拨医保基金,减轻医院垫付压力,确保收治医院不因费用问题影响救治。截至2月1日,我市各医保经办机构已向全市7家定点医疗机构预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专项救治款4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