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药店涉嫌未明码标价行为被查

发布时间:2020-02-02 16:0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昨日从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落实安徽省重大公共事件一级响应工作,数次对疫情防控用品价格进行检查,维护社会稳定。

1月20日,该局发布了《关于规范药品和卫生用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启动对全市药店的价格检查。1月24日,发布《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警示函》,警示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得利用当前疫情串通涨价,散布涨价谣言,哄抬价格。并组织执法人员每日十余组,对全市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用品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次,检查药店587户。通过检查发现,一次性医用口罩9-29.9元(每包十支)不等,N95口罩30-120元/(每包10支)不等,医用口罩缺货现象普遍存在,受春节期间人工成本提高、运输费用上涨等多因素影响,口罩出厂价格上涨,因此较疫情发生前,零售药店口罩售价存在一定幅度上涨,但并未出现大幅提价行为。目前商家正积极组织货源,近日将投放市场。

针对近期口罩涨价投诉增多的情况,该局价检人员全员不休假,及时受理举报投诉。对9家药店涉嫌未明码标价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