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各地各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开学

发布时间:2020-02-02 15:4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二级机构,各直属学校(含民办、中职),安师大附中、附小、附幼: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部署,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地各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开学(包括高三毕业班),具体开学事宜,市教育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下文通知。

二、各地各校严禁组织聚集性活动,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在市教育局规定的开学时间之前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活动,取消假期所有返校活动。

三、各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和管理,全市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比赛、考试、研学旅行等各类活动一律暂停。

四、各地各校体育设施场馆暂停对外开放;全市中小学校运动(项目)队、集训队即日起暂停集中训练。学校体育设施场馆对外开放及各类运动队恢复集中训练的时间另行通知。

五、各地各校在寒假期间,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来访人员登记管理,严禁无关人员随意进入校园逗留。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严禁无关人员随意出入学生宿舍,严禁将学生宿舍外借给其他外来人员。

六、各地各校要结合教育实际和学校特点,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做好留校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工作。

七、各地各校要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要通过家长群、学生群、教职工群普及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基本防控知识、消毒隔离等基本防控措施,提高广大学生、家长、教职员工的重视程度和警觉意识。

八、各县(市)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各直属校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将本地区和学校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市教育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芜湖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