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活禽及野生动物市场集中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23 09:0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春节前活禽及野生动物执法检查集中行动。

此次检查由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带队,共成立六个检查组,奔赴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三山区、经开区农贸市场及花鸟鱼虫市场,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城区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市场和鸟类经营场所及餐饮企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活禽的来源以及检验检疫证明索取等情况,及时查处市场内野生动物交易及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督促市场开办者做好活禽检验检疫凭证检查登记工作,做好消毒清扫工作,保障市场环境卫生。

检查组就市场内不得销售野生动物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高广大市民和经营者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在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户对进货索票意识不强,部分出售的疑似野生禽类未能及时提供《驯养繁殖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场予以下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