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污水管网施工结束

发布时间:2020-01-21 09:26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过去一年,芜湖轨道交通、市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全面施工,行驶在市区的道路上,大家的第一感受便是“堵”。好消息来了!经施工单位加班加点,九华中路(赭山路-铁艺路)段、中山北路(滨江路-长江中路)段新建污水主干管网顺利结束,预计今日恢复正常通行。

九华中路(赭山路-环城北路)新建管道总长度3211米。自去年10月起,第一阶段(赭山路-铁艺路)开始了围挡施工,施工期间只能双向两机动车道通行,让车流量较大的该段道路更加拥堵。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原先的两侧围挡已经拆除,取而代之的是起到提醒作用的防撞锥桶,大型机器和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沥青(如图),已铺设的沥青道路上已安装好了一截中间隔离栏。

据施工单位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根苗介绍,目前九华中路第一阶段新建污水管网顺利完成,这几天工人们都是起早摸黑、加班加点进行最后的路面恢复。如果不出意外,等沥青铺设完、划线、安装好道路中间隔离栏后,预计1月21日该段道路将恢复正常通行。同时,为了最大化减少春节期间施工对市民交通、生活的影响,第二阶段(铁艺路-北京中路)暂不施工,预计2月10日后开始围挡施工。

与此同时,新建污水管网的中山北路(滨江路-长江中路)路段昨日也进入最后的铺设沥青阶段,预计今日恢复正常通行。下一阶段的施工也将到鼠年元宵节后才开始。

目前主城区镜湖路、黄山路的新建主干管网仍在围挡未施工结束,新建次支管网中,钱桥路、民生路、中江大道等仍有少部分围挡。这段时间,施工单位正在加固和修缮围挡,春节暂停施工期间,也将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巡逻,以免发生安全隐患。针对有围挡、较堵塞道路,广大市民可选择绕行或小心出行,服从交通指挥,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