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现场如何安全生产标准化看这个建筑工程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0-01-19 09:4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推进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大信息化技术在工程实施中的应用,连日来,市建管处组织开展了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暨信息化应用观摩活动。全市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观摩的雅旭新乐府B地块工程,由安徽中固建设有限公司施工,从项目开工之初就制定了开展标准化创建的目标,且一直保持较高的创建水平。针对施工现场常见的危大工程安全管控,现场有针对性地布置了高支模智能化检测系统、预警螺栓防脱落装置、塔吊吊物可视化系统等。可分别有效预防和杜绝支架坍塌事故的发生,避免因螺帽松动而导致的塔吊事故发生,避免塔吊司机盲区、死角限制。现场还设置了安全体验馆,方便观摩人员亲身体验。现场精细化施工、场区三区分离布置及各项防护设施定型化、工具化、标准化的使用、现场楼栋内布置垂直封闭垃圾运输通道等各项扬尘防治环境保护措施等,都得到了观摩人员的高度评价。

市建管处提醒各施工单位,安全重于泰山,现场施工一定要注重过程管理控制,施工生产实现“四化”,即安全标准化、安全管理信息化、安全管理可视化、绿色施工常态化,以提升我市安全生产信息化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