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局一周治安播报(2020年1月6日至2020年1月12日)

发布时间:2020-01-14 09:3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共受理有效警情471起,共发生刑事案件14起。

本周,共发生交通事故174起,比上周上升13.0%,其中重大交通事故1起,一般交通事故173起,伤人事故43起,车损事故130起,死亡1人,受伤46人。

本周,共发生火灾事故0起。

本周,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13人,查处行政案件13起。

二、重点区域发案或重点案件分析

1、本周诈骗案件较突出,共发生8起 (其中网上贷款被骗发3起,冒充特殊身份被骗发3起,投资理财被骗发1起,网络刷单被骗发1起)。警方提示:警方提示:(1)在网购交易时,遇到大幅度降价并且要求先直接付款到商家账户后发货的商家,最好不要相信,一定要选择收到实物并查看后再将款打到商家账户的商家进行交易;(2)如收到陌生短信或者电话,不管对方说自己是什么人员,最终要求将钱转入陌生账号或者到ATM机子让按照其指示操作等,一定不要相信,要积极到正规相关部门进行核实,以防上当受骗;(3)在QQ上碰到亲友或者有陌生号码打来说是自己亲友,并以各种理由要求向其指定账户汇款,此时一定要亲自打电话或者约亲友见面核实信息,切勿匆匆打钱。(4)投资者在购买网络理财产品时,应通过正规渠道,注意甄别该公司是否是正规的理财公司。投资者时刻都要保持平和心态,要慎对高额回报承诺,摒弃各种高息诱惑。若宣称保本以及定期高额分红的基本都是骗子。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目前各大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5%的,一般都是5万元起购,投资周期也在几个月以上,且深受货币市场不同因素的影响,收益波动很大。因此,凡是收益率远超银行投资理财产品,并宣称保本和高额分红的基本都是金融骗局。(5)网贷诈骗: 犯罪嫌疑人通过互联网以“小额贷款公司”或“担保公司”的名义发布虚假贷款信息,提供低息甚至无息贷款信息,并在网上公布了咨询电话,引诱被害人上钩。当事主联系诈骗犯罪分子时,犯罪嫌疑人要求其向指定账户汇入“验资款”、“手续费”、“好处费” 、“人身安全保证金”、“公证费”等理由,以诈骗钱财;或索要事主银行账户,再层层设套,窃取事主银行账户密码,通过网上银行将存款迅速转走。警方提示:除公安加大打击力度外,有贷款需求的,要通过正常金融单位办理贷款业务。

2、冬季侵财性案件相对高发,本周共发5起,其中商业场所发2起、扒窃发2起、居民住宅发1起。警方提示:冬季各类侵财性案件都有可能呈多发趋势。我县企事业单位、商业场所、居民住宅要高度重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人防、技防、物防”三落实。防止盗窃、抢劫等恶性案件发生。同时,人员外出,在上下车的时,要谨防小偷趁上下车拥挤进行盗窃;上车前,把零钱准备好;在车上,不要露财露富,钱包最好放在贴身的内侧兜;背包最好放在胸前;在商场购物时,最好把包背在胸前,如果试衣服,也要把包放在自己的视线之内;进入浴室、娱乐等公共场所内,应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防止被盗。

3、春运已开始,祝司乘人员平平安安回家。驾驶员要谨慎驾驶车辆,行人要注意交通安全,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