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局一周治安播报(2020年1月6日至2020年1月12日)

发布时间:2020-01-14 09:2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一、社会治安动态

本周,市区110共受理有效警情13292起,全市发生刑事案件191起。

发生交通事故1061起,其中重大交通事故3起,死亡3人,一般交通事故1058起,受伤152人,车损656起。

发生一般火灾事故66起。

本周,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5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抓获各类违法人员76人,查处行政案件35起。

1月7日,赭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蔡某文。该人于2019年11月20日在星隆国际江南水乡门口盗窃一辆比德文白色电动车,价值1900元。1月7日,中山南路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该人于1月3日在新时代商业街金世尊阳澄湖大闸蟹店门口盗窃一辆金箭牌电动车,价值3000元。1月9日,高校园区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桥、茆某军。该两人于2018年6月19日在芜湖市弋江区澛港新镇邮政局边故意伤害他人。1月10日,火龙岗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魏某五。该人利用微信以冒充熟人手段诈骗陈某银行卡转账2000元。1月10日,龙山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斐、庞某、张某龙。该三人于2019年11月12日在武夷山路伟星时代广场对面盗窃一辆东风风行菱智V3型汽车。1月12日,南陵县公安局抓获犯罪嫌疑人强某玲。该人于1月8日在许镇镇大浦乡村世界盗窃四台台式电脑,价值15000元。

二、本周警方提示

(一)本周我市盗窃三车案件高发,警方提示:犯罪分子多选择老旧开放式小区及繁华路段无人看守的路边停车场所为作案地点,以开锁、撬锁、顺手牵羊推车等方式实施盗窃。请广大市民无论外出还是回家,都要将车辆锁好后停放在车棚内或有人看管的停放点,最大限度减少车辆被盗的几率。

(二)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多发,警方提示:本周我市各类网络诈骗案件多发,以“网络兼职刷单”、“帮助炒股、炒期货”、“快递物流出问题”、“网上低息贷款”、“冒充熟人”等多种形式对不特定人员实施诈骗,尤其以平台投资的诈骗较为突出,涉案金额巨大。市民在开展网络经营、娱乐、消费、投资等活动时,一定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带有利益诱惑的网址、站点,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投资理财专家、高级分析师,更不要将身份、银行卡、手机等个人隐私信息透露给陌生人,避免财物损失。

(三)本周我市扒窃案件多发,警方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逛街、购物或菜场买菜时,尽量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方式,手机要握在手中,不要挂在胸前或者置于裤子口袋内;尽可能少的携带现金。乘车时,要将背包、挎包置于胸前视线可控范围内,切勿背在身后,最大限度避免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