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来了

发布时间:2020-01-14 09:2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去年我市商品房销量如何?下一步房地产市场如何调控?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和市房地产业协会获悉,我市2019年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已新鲜出炉。去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总体同比下降,我市将全力以赴,做好下一步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据统计,去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37.9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08%;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573.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58%。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476.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6.21%;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450.6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31%。市区销售的商品房中,从购买人户籍来看,芜湖市区居民占91.79%,所辖四县居民占1.92%,安徽省其他城市居民占4.24%,省外居民占2.06%。

按购买户型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总销售面积的19.78%,90-120平方米的户型占40.91%,120-144平方米的户型占29.03%,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10.28%。家住中央城的张女士去年就用多年的积蓄下决心买了一套近120平方米的户型,这也是多数人都会买的户型。张女士认为,“新买的房子三室两厅,刚刚好,就算以后生二胎也够住了。”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多措并举,积极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同时积极推进住房租赁试点,落实租购并举制度,已经建设完成的租赁综合监管服务平台自上线运行以来,共通过平台办理了租赁合同登记备案900多件。下一步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其中,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升住房金融服务水平,优先满足居民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住房的信贷需求,合理确定具体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适当降低购房按揭成本。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督、发改(物价)、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动,加强市场检查和各种开发建设行为、交易行为的监管,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