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1家快餐团餐企业签署食品安全生产承诺书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1月12日下午,芜湖市快餐团餐企业食品卫生安全生产承诺签订仪式在市铁山宾馆举行,来自我市的11家快餐团餐企业及供应商等齐聚一堂,共同签订“食品安全生产承诺书”及“餐饮场所使用燃气安全承诺书”。当天,还对我市优秀快餐团餐进行年度评优表彰。

“团餐”即团体用餐,是从餐饮业中细分出来的一种业态,主要是为学校与职工食堂供餐。团餐、快餐的兴起,满足了新时代大众对餐饮的新需要,有着极大的市场空间。随着顾客对餐饮的口味、品质等要求越来越高,营养、美味、安全、健康将是快餐团餐发展的主航道。

会上,芜湖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会长张东昌对快餐团餐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2018年全国团餐行业收入超过13000亿元,占全国餐饮收入约30.28%,而我市的快餐团餐近几年增长势头强劲,潜力无限。

“我市快餐团餐的成绩有目共睹,有的快餐团餐企业已经成为安徽省标志性企业品牌。”张东昌对我市快餐团餐企业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如同产能过剩的传统制造业一样,团餐行业也面临着转型与升级的巨大压力,如何做大做强,增强快餐团餐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我市快餐团餐企业面临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我市部分快餐团餐企业主动做了产业升级,投资建设标准化无菌生产间,把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他对团餐企业提出要求,希望在餐协的引领下,快餐团餐企业能够健康有序发展,抱团做强,开创江城餐饮新局面。

当天参加活动的快餐团餐企业及供应商现场签订了“食品安全生产承诺书”及“餐饮场所使用燃气安全承诺书”,并作出了放心餐饮的承诺。对2019年度优秀快餐团餐企业及供应商进行评优表彰,选出一批“先进个人”“优秀供应商”“优秀职业经理人”等,这也是芜湖市首届快餐、团餐(联合)评优活动。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通过签订食品安全生产等承诺书,引导企业落实食品安全生产责任,共同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签订仪式是我市快餐团餐企业的一次盛会,对于推进我市快餐团餐企业食品安全领域的交流协作,具有广泛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