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生态湿地公园一期工程主体完工

发布时间:2020-01-10 09:2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在芜湖江东生态湿地公园建设现场看到,公园一期工程主体已经完工。公园建成后,将优化污水处理能力、改善水系生态环境,并纳入十里江湾生态景观带,为长江沿岸居民创造水清岸绿的美好生活环境。

“芜湖拥有长江岸线233公里,肩负长江大保护的天然使命。江东生态湿地公园是三峡集团长江生态环保公司携手芜湖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首期示范项目。”据工程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公园位于镜湖区境内长江东侧,是朱家桥污水处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将对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尾水进行深度处理,经过湿地公园净化后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出水补充至周边板城垾和保兴垾水系,从而提高河道水动力、实现活水保质、提升城市景观。

项目一次规划,分期实施。一期、二期总面积约57公顷。目前,公园一期工程主体完工,正在进行绿化等配套建设,计划今年3月建成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