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建立全省首个保健食品科普健康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0-01-06 10:3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加强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打造安徽省首个保健食品科普健康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坐落于弋江区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内,共占地面积6300平方米, 由中药标本馆、中国医史馆、保健食品科普健康教育主题展区、多媒体教学区四个主题区组成。中药标本馆通过中药标本展示、数字博物馆体验和教学实训等项目科普中药常识;中国医史馆以中医药发展绘卷为蓝图,展示我国中医发展历程和成就;保健食品科普健康教育主题展区通过展示保健食品基本常识、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常见套路,引导正确的消费意识;多媒体教学区内以“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代替药物治疗”为主题,宣传正确的养生知识,播放公益宣传视频,科普保健食品常识。

芜湖市保健食品科普健康教育基地是在全市66个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的基础上,依托高校专家资源优势打造的集宣传、参观、讲座为一体的芜湖市精品食品药品科普宣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