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食品生产追溯体系建设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着重强化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在2018年完成两家企业追溯体系建设的基础上,去年新增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芜湖乐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致养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建成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企业,基本实现了食品质量安全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风险可管控,发生质量安全问题时产品可召回、原因可查清、责任可追究。

监管人员一方面把企业“请进门”,召开了食品生产追溯体系企业食品安全培训会,邀请国家标准化研究院专家指导企业开展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另一方面,服务“勤上门”,多次前往企业上门协调对接工作,动员指导企业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工作。

2019年10月,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对上述企业进行了集中验收,上述5家食品生产企业已建立了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基本形成了批次产品从原料到生产到成品的追溯链条。接下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持续推进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