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等

发布时间:2020-01-02 09:2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2019年12月31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应急管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等工作。会前,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断优化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切实以完善的体制机制托起安全底线,全面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要压实责任,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不放松;要严惩严治,狠抓安全隐患排查不放松;要标本兼治,狠抓重点行业监管不放松;要聚焦管控,狠抓重大风险防范不放松;要多措并举,狠抓安全宣传教育不放松;要无缝对接,狠抓应急管理工作不放松。要坚决做到身不重要常跑、责不乱要常查、心不软要常严、手不慢要常改、处不怠要常考等,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精准施策,强化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推动富民乡村产业发展,注重规划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不断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均衡化、优质化进程,努力破解“上好学”难等突出问题,通过“盘活存量”提质等办法,拓宽办学领域、创新办学方式、优化办学机制、提升办学品质,力争到2022年全市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布局更加优化,办学方式更加多元,保障机制更加完善,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有关举措、长江重点水域渔民退捕转产、科技“小巨人”企业考评、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