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二批居民小区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12-31 09:2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30日从芜湖市城管局获悉,从今天起,我市第二批、121个小区将正式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其中镜湖区20个、弋江区13个、鸠江区8个、三山区6个、经开区4个、无为市31个、芜湖县12个、繁昌县14个、南陵县13个。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芜湖市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根据11月26日召开的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第二批试点居民小区每个镇街不少于2个,同时首批和第二批试点居民小区总数不得少于辖区居民小区的10%,经推选,确定了第二批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小区名单,共计121个。这些小区将全部采用社会化定时定点投放模式。

记者注意到,中央城A区是整个中央城小区最先建成的一个片区,此次纳入全市第二批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共有住宅楼15栋47个单元,共977户,常住人口约2800人。在前期垃圾分类强大宣传攻势的同时,记者采访中看到,小区设置的生活垃圾分类亭也有了新亮点新改进。小区2处集中投放点的垃圾分类亭增设了分类去向图、集中投放点平面布置图、监督电话,并预留了积分制度板块(如图)。分类亭的两侧设置了高灵敏度感应摄像头,可连接蓝牙音箱,联网后,既可以在显示器上实时显示画面,也可以通过话筒进行实时人工语音提醒,还可以在手机APP上联网查看,对于没有督导员的时间段和后期监管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市城管局有关人员透露,我市将建立分类垃圾计量统计月报制度,结合居民小区分类工作推进情况,规范垃圾分类计量统计方法,建立分类垃圾计量统计月报制度。2020年1月起,每月定期统计上一个月首批和第二批试点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总量,由市分类办汇总后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2020年1月起,市分类办将委托第三方对试点居民小区进行全覆盖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