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如何理财戳这里

发布时间:2019-12-26 09:4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进入岁末年初,随着年终奖的陆续到账,市民手头上的闲钱开始增多。“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随着社会财富的积累,以及整体收入水平的提高,“年关”早已不再是需要为钱发愁的难关,而是纠结如何将手头上的钱“生”钱,此时,银行理财市场也迎来旺季。

12月25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4%,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的理财收益相比则更高一点,一般略高于4%。市区一家国有银行理财经理透露,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在经过长期的走低后,受年末时点影响,终于在12月份出现上涨势头。“进入12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及收益率均呈现小幅上涨。”该银行理财经理介绍说,目前来看,各家银行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在4.03%左右,和11月份相比,明显上涨。“算是近几个月的最高收益水平,当然理财产品的期限越长,收益率越高,就看市民资金流动性需求大不大。”

在走访中,多家银行理财经理均表示,每年12月份左右,银行的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都会迎来一波小幅走高,特别是一些银行对于新客户,还会有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更高。“对于投资者来说,此时出手还是比较合适的,可以通过比较风险和期限,选择一款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如今,市民投资理财的渠道也越来越多。最近一段时间,很多投资者和有外币需求的市民发现,和今年下半年1:7.2的汇率相比,这一段时间,“美元便宜了”,因此,近期到银行咨询购汇和境外汇款的市民明显增多,一些美元理财产品开始受到市民关注。

按照中国人的习俗,春节将至,大把花钱的时间也紧随其后。不少市民都在“双11”、“双12”等消费狂欢中“剁手”不止,对于多数家庭而言,即将到来的元旦,以及春节假期前后置办年货、包压岁钱、年假旅行等都是用钱的大头。因此,市区一家商业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建议,市民在年末优化投资理财的时候,还要确保现金实用的灵活性,为年末各项支出预留现金,并最好提前规划过节期间的各项开销,以免到时候手忙脚乱。同时,市民在选择投资理财产品的时候,特别是在网上选择理财平台,一定要选择有实力、有资质并且口碑好的平台。不要盲目相信高收益,要准确判断,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再去追求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