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重点工程正全力推进中

发布时间:2019-12-26 09:4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从昨日召开的重点工程建设投资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市重点处有18项在建项目正全力推进中。记者特意详细采访了大家比较关注的三大重点工程。

商合杭铁路芜湖北站北广场 计划明年4月竣工

于2019年4月开工的商合杭铁路芜湖北站北广场枢纽工程位于芜湖市鸠江区境内,主要包括六条道路工程和芜湖北站北广场工程、水系迁改工程。广场总面积45385平方米,分别为核心枢纽区(集散广场及落客平台、进出站通道)、公交场站区、出租车场站区、社会停车场、电动车租赁区、高铁生产生活服务区,同时配套公交调度站、卫生间、风雨连廊等设施。

其中,六条道路总长度约六公里,分别为站南路、站西路、站东路、站北路、东支路、西支路,通过站东路、站西路连接通江大道,含软基处理、路面工程、路灯照明、交通设施、景观绿化等工作内容;水系迁改工程包括渠道清淤、临时施工便道、箱涵、施工便道拆除及拆除后复耕等。

据市重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总造价2.6亿元,计划竣工日期是2020年4月。

芜湖东出入口改造

力争2021年4月建成

投资约2.3亿元的芜湖东出入口改造位于鸠江区万春中路原芜湖东高速收费站南侧。项目由两部分组成,高速部分由省交控集团实施;上、下高速匝道及道路配套由市重点处实施,包括上、下高速的四条匝道、跨万春路桥梁、万春路改建以及经六路改建等。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前期克服强电、农电迁改及房屋征迁等困难,目前已完成万春路以南2条匝道、跨万春路桥梁结构施工,经六路、连接高速新场站道路已完成水稳摊铺,共完成约65%工程量。

该项目受原高速场站拆除、省燃气管道迁改,以及与省交控集团实施的高速部分交叉施工等影响,目前具备施工条件的工程量较小,市重点处将会同各参建单位克服不利因素,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力争2021年4月份建成。

火车站西广场

预计明年6月底打通站南、站北路

一直备受大家关注的火车站西广场位于镜湖区, 东面为正在主体框架施工的高铁芜湖站站房,西侧为城市主干道,南北两侧为公交和汽车站,工程南北长353米,东西宽87米。其中地下工程分两层,其中负二层主要为社会停车库及设备用房,层高4.2米,负一层主要为换乘大厅、出租车蓄车场、商业、社会车库及设备用房。

据介绍,目前施工现场老旧建筑物、构筑物较多,加大了施工难度。在力争2020年春节前完成项目范围内所有征迁的前提下,预计明年6月底,打通站南路和站北路;在西广场设立临时机动车落客区、临时非机动车停车区和临时公交车场;西广场地下空间北区负一层建筑主体完成;保障西站房雨污水排放要求并保障西站房消防通道,利用站南路-火车站基本站台-公交车通道确保消防车能够在火车站环通。

对于西广场旅客进站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可利用地下空间北区负一层建筑平台作为临时通道直接上进站平台;也可利用广场北侧通道连接西站房和临时公交车场进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