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铸山路(鸠江北路-安澜路)改造力争2021年5月完成

发布时间:2019-12-26 09:4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目前赤铸山路快速化改造一标段(鸠江北路-安澜路)正在加紧施工中。为减小该项目与轨道交通2号线交叉施工影响、加快工程进度,12月25日起,赤铸山路(中江大道-河清路)将进行3个月的封闭施工。道路施工难免对周边市民出行有影响,不过建设、施工单位及交警部门都在全力保障和疏解。昨日正值封闭施工第一天,记者特意赶到现场实地探访。

上午10点,记者在赤铸山路与中江大道交叉口看到,中江大道-河清路段南侧由西向东方向已经封闭,北侧由东向西方向暂未封闭,施工人员正将轻轨施工时隔离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围挡进行拆除,准备安装新的围挡。在中江大道西侧的赤铸山路上,原有的直行路面标示已经更改,路面只有左转弯和右转弯标示,交警和几位交通协管员正在引导过往机动车辆绕行,井然有序。

据中国中铁芜湖赤铸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已在万春西路、北京西路、弋江路、经六路、徽州路等多个路段提前设置绕行引导分流,预计12月26日早高峰结束后,将对由东向西的赤铸山路(中江大道-河清路段)进行封闭。届时南、北两侧各预留3米空间保证非机动车与人行通过;东方红郡南门车辆进出保留,中江大道-东方红郡南广场可双向机动车道通行。

此次3个月的封闭施工,受影响最大的便是东方红郡小区居民和附近商户的出行。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多数市民都表示城市交通建设不可避免,可以理解。一位在东方红郡南广场经营商户家住城南,每天开车必走的路就是这段封闭的赤铸山路。“看了交通绕行方案,还好留了通道方便我们出行”,不过,该商户希望留出来的通道做好人车分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能顺利按时完工。

按计划,赤铸山路(中江大道-河清路)段预计2020年3月25日解除封闭。届时到2020年7月25日,赤铸山路下穿主体中间围挡宽度40米,保通路开通,保证双向6车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隔离栏)+人行道。施工单位温馨提示,封闭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和行人提前选择绕行道路,遵守各类交通标志标识提示,服从交警指挥,施工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记者从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了解到,概算总投资8.5亿元的赤铸山路节点立交快速化改造项目西起鸠江北路,东至徽州路,该段赤铸山路以双向六车道规模下穿鸠江北路、中江大道、河清路和安澜路,徽州路节点改造为徽州路以双向六车道下穿赤铸山路,赤铸山路由西向北以左转匝道型式连接至徽州路,工程全长约4.0千米。因徽州路节点涉及下穿芜宣高速,目前项目前期单位已将该节点设计方案报省交通部门审批。故目前实施的为一标段,起止点为鸠江北路-安澜路。建设内容包括鸠江北路、中江大道、河清路、安澜路等4座下穿通道、3座人非通道、1座箱涵、雨污水管道,道路沿线苗木迁移、强弱电、给水、燃气等管线迁改等,与轨道交通2号线同步建设。

由于正在实施的一标段地下管线复杂,迁改工作量大,交通流量大,不确定性及影响因素较多,市重点处表示将组织各参建单位科学计划、加强调度,力争2021年5月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