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整治互联网广告

发布时间:2019-12-25 09:3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互联网广告市场环境。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整治工作已初步取得成效。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聚焦传播媒介和违法广告问题,以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电子商务平台为检查重点,以执法办案为切入点,通过建立健全信息通报制度,深挖一批典型的违法案件和案例。通过严查各类食品、保健品、医疗服务、药品器械、房地产等重点经营领域,依法打击涉嫌违法广告的经营主体,维护互联网广告领域良好的市场环境。

据统计,此次专项整治共监测互联网广告2258条,开展行政指导约谈35次,立案查处互联网广告案件35件,罚没款16.77万元。同时对于整治过程中发现的一些轻微违法行为,市市场监管部门也依法对相关经营主体予以教育和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