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欠薪“黑名单”惩戒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25 09:3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我市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工作,健全完善联合惩戒机制,充分发挥“黑名单”制度对欠薪违法行为的震慑作用。

各级人社部门严格按照认定标准和程序,对拖欠工资达到法定数额标准的、因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建设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导致欠薪的用人单位或个人,一律列入“黑名单”,严厉打击欠薪违法。我市建立了“黑名单”用人单位信息数据库,及时将欠薪“黑名单”信息向社会公示,推送至市级、省级公共服务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实施联合惩戒。并广泛开展宣传,深入企业和在建项目进行现场宣讲,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对失信惩戒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对全社会产生警示教育作用,营造不敢欠、不能欠的社会氛围。

截至2019年12月,全市11家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用人单位,已有4家单位改正违法行为,支付拖欠工资合计46.5万元,并且未发生新的拖欠。人社部门已对这4家“黑名单”用人单位在列入期满后,作移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