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联席会议制度监督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9-12-24 09:1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共同建立全市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召开例会、开展专项检查,对我市校园食品安全实施制度化监管。

据悉,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每学期召开一次例会,研究、部署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措施,及时传达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政策,通过定期收集和分析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开展常态化食品检测和隐患排查,建立和完善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机制。

联席会议制度的建立是我市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一次制度创新,为进一步推动建立“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群防群治”的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体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好正常的教学秩序,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氛围,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