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23 10:03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从12月1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1-11月,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下降,住房价格保持稳定,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商品房上市节奏放缓,市区经营性土地成交有所下降。其中,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48.19亿元,同比下降1.2%;全市商品住房均价环比增长1%,整体保持平稳;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67.2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30%;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427.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92%;市区出让经营性土地10宗,出让面积1367.26亩,同比下降30.83%。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多措并举,积极调控稳定房地产市场。在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中,根据拟出让地块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不同的出让方式,避免出现区域性总价、土地或楼面积单价创新高等情况,有效防止高地价引起的高房价,避免扰乱市场预期。同时加强对商品住房价格的备案管理,指导房企明码标价。截至目前,已对60余家开发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约谈、责令整改、暂停网签资格等措施,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稳定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