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3所高校进入“双高”行列

发布时间:2019-12-23 10:02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安徽有5所高职院校入选,其中芜湖占了3所,分别是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是安徽省唯一一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的单位。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档)。

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是国家做出的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决策,旨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带动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全国共217所高职院校入选,其中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总计76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总计141所。

近年来,安徽省高职院校的发展稳中有进,目前安徽省高职院校专业布点3320个,涵盖全部19个专业大类,基本实现专业群对产业群的全覆盖。